close

陪產被老婆捏到「指甲陷肉裡」瘀青,老公暖心回覆:痛,但老婆更痛!

加入好友

生產有多痛?男人這輩子是不可能經驗到的,坊間出了不少「生產疼痛體驗」,目的就是讓男人知道,老婆生孩子喊的痛,可不是鬧著玩得!


    當別人問起你「生產有多痛?」時,媽媽們都怎麼形容呢?是形容像被卡車撞到?還是形容有人用最大的力氣一直狂揍你的肚子?但這些事後的形容,遠遠不足以形容當下的疼痛!

    有名網友爸爸在臉書「報怨公社」發文自己陪產的過程,認為心情十分複雜,一邊喜悅即將當上爸爸,另一邊又非常擔心老婆在面前因為生產而痛苦不已。

羊水破引發宮縮,護理室淡定:會痛是正常

    當原PO老婆打下催生後,羊水破引發宮縮,伴隨而來的就是一陣又一陣的疼痛,為了緩解疼痛,老婆捏住了原PO的手,當時的護理師走過來和他們解釋「會痛是正常的」,但原PO此時因手被老婆緊握,他同樣也感受到疼痛,他忍不住在心裡OS:請問我的手瘀青了也正常嗎?但他也深知,他的手痛,但老婆更痛!

 

才剛想到要打無痛,孩子已經要出來了

    也許是因為當下太過緊張,等到他們記得可以打無痛時,護理師表示孩子要出來了,老婆就在眼前被推進產房。後來生產過程順利,網友們也紛紛祝福恭喜原PO升格當爸爸!

    而這樣的貼文,也勾起許多已經當爸媽的網友回憶,許多人分享自己的疼痛史,「只能說痛爆,我沒有打無痛,生完我的大腿都瘀青了,因為我都捏自己的大腿」、「我生的時候是快把床拆了」。

    另一名男網友提到,自己也曾陪老婆生產,老婆在待產室痛了將近一天,好不容易等到全開要生了,「本來我要陪著進產房,在待產室護理師要我移開家屬床位,讓(老婆的)床可以移出,我轉身不到2秒,出待產室時已經完全看不到她們的車尾燈,就像開著turbo(渦輪)的超跑一樣,留下孤零零的我在待產室門口啜泣。」

    看完這麼多心得回饋,產房的氣氛真的不一樣,那是一種緊張又期待混合的複雜情緒,在媽媽經歷這麼疼痛的幾個小時後,終於生出來的小寶貝,又有哪一個父母會不把他捧在手心上疼愛呢?辛苦把孩子生出來的媽媽真的太偉大!


延伸閱讀

嫩嬰撞到頭2天後狂吐,急診竟發現是腸子出狀況! @ 子沐到府坐月子~部落格~ :: 痞客邦 :: (pixnet.net)

​​​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子沐到府坐月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