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實證。好的泌乳師,讓妳馬上自塞奶地獄直升天堂,身心皆得到解放

生產完看到可愛的孩子,媽媽正感覺無比幸福的時刻,但這時開始分泌乳汁,很多人就立刻墜入塞奶地獄。

m6qBCNDLzF1hiJsCJwMfkO9TpwFtkJd6oj1iohVS.jpg

塞奶這件事,沒塞過的人真的無法體會。

這時候找到好的泌乳師來幫助你,馬上就可以解決問題。

當你正經歷子宮收縮或剖腹傷口的疼痛時,這時加上塞奶,真的是無語問蒼天。如果有地獄,一定有塞奶地獄。塞奶是什麼感覺呢?像是胸部被刀割一般,如果變成乳腺炎就糟了。

子沐提醒,你要先分辨自己是單純塞奶,還是已經被感染。
判斷方式是有沒有「發燒畏寒」?或是乳房某個部位紅腫疼痛?


會演變成乳腺炎是因為細菌從乳頭入侵,一路沿著乳腺往上跑,造成感染。這時服用抗生素治療十四天,並吃止痛藥止痛,持續餵哺,特別是親餵,症狀大多可以漸漸改善。

可怕的是乳腺炎的復發機率達30%。約10%的乳腺炎會惡化成乳腺膿瘍。演變到這情形,醫師會幫你抽膿,通常要抽好幾次。如果膿瘍太大,最後必須手術引流。

子沐在網上認識一位很悲劇的媽媽,因為一開始生產完太過疲倦,擠奶沒有完全擠乾淨,又拖了很久,以為持續餵就會慢慢好轉。結果變成很嚴重的乳腺膿瘍。手術完,傷口無法馬上縫合,插著引流管然後,她還一邊餵奶。嗚嗚,妳能想像那個畫面嗎?

看到這裡,準媽媽們請不要害怕,因為現在有專業的泌乳師可以幫助妳解決問題。好的泌乳師讓妳馬上自塞奶地獄直上天堂。真的是立刻。

有一位媽媽在Dcard分享這種神奇的體驗。



她寫道:

產後第三天被護理師叫過去哺乳衛教
我的擠奶陰影從這時候產生了
護理師為了幫我暢通乳腺
開始毫不留情的用力擠壓我的奶頭
往死裡按壓的那種
這種感覺就像是有人在你瘀青的傷口上狂壓
在鐵腿的地方狂槌一樣痛苦
痛到我的腳狂踢緊握拳頭的手充滿我的指甲痕跡
眼淚狂掉哭到倒抽護理師也絲毫不手軟
當下只覺得當媽媽要承受的真的太多太多


然後她老公幫她找了一位泌乳師,也是一直硬擠。當然情況沒有改善。我們接著往下看。

結果我的天堂來了!
一直以為又要像前兩次一樣痛到噴淚
但是沒有!老師的手法有夠溫柔
先疏通再按摩
過程中我還可以一邊跟他聊天
他說我的小白點就是乳腺塞住被皮膚包住了
要想辦法軟化角質讓它暢通不然只會更嚴重
並且教我要使用卵磷脂的油去軟化它
她也注意到被我按到瘀青的胸部
一邊按一邊教如何使用正確的手勢跟力道
自己成功擠出奶水來(這些都是前一個泌乳師完全(沒)提到的事!

沒十分鐘就直接讓我第一次有噴乳反射
過程沒有前面兩個那麼痛完全是可以忍受的那種
暢通的那邊一度被按到乳汁狂滴要用集乳瓶接著
才能按另一邊(笑
就這樣我的石頭奶在無痛感下被她輕鬆拯救了

#分享 產後石頭奶血淚史 好的泌乳師帶你上天堂 - 親子板 | Dcard

是的!這是真的!子沐月嫂建議大家懷孕八個月(32週)以後,就先找尋專業的泌乳師。不要等塞奶情況嚴重了才開始找。好的泌乳師可是非常忙啊!

而且坐月子中還要外出看醫師,實在不方便,可以請泌乳師到月子中心或到府服務,媽媽不必外出。

剛剛提到好的泌乳師可以馬上幫你解決問題,但除了身體的問題外,也會教妳如何正確餵奶。順便也會指導妳身邊的人,讓妳擁有一個健全的支援系統。

所以準媽媽們別被塞奶這件事嚇到了,正感覺不對勁的媽媽,千萬!不要拖!拖延或是亂推亂擠,往往會讓情狀更加嚴重。

GGhwfXLkGS3IxvuxQvHcS9PDXqDk8FKAsQgl0HCS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子沐到府坐月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